侵害配偶權

Call Us: 0971 257 263

侵害配偶權



有人因為第三者的介入導致婚外情問題而離婚、有人因為家暴問題而離婚, 大部份受害者往往喪失權益!美好婚姻是每個人所期待的,於是當婚姻出現婚外情或者家暴的危機,許多人往往認為這些婚外情或者家暴的情況是短暫的,不是裝聾作啞的選擇忽略,要不就是委屈求全的咬牙隱忍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婚外情的銷魂誘惑總是讓人沉淪、第三者出現時沒有及時抓姦蒐證處理,最後往往錯失告訴權益而黯然離婚!家暴的發生不是偶然的,往往事件一再循環,繼續忍耐只會得到更大的傷害,許多受害者甚至被脅迫而不敢離婚,或者因為想要離婚而付出龐大代價,這一切的始作傭者都與第三者有密切的關係。


什麼是侵害配偶權? 外遇偷情如何求償?被發現和別人的親密照片怎麼辦?

侵害配偶權簡介:
當發現另一伴和其他人的相處,已經超越一般社會大眾所能接受的範圍,甚至已有曖昧情事,達到會破壞元配的所擁有的幸福婚姻的程度,就是侵害了元配的配偶權。這時可以依照民法第195條第3項的「侵害配偶權」,也就是大眾所說稱的精神損失,向配偶及第三者請求賠償,彌補因為這件事而飽受痛苦、煎熬的元配。

刑法上的通姦罪,通常需要極其嚴格的證據,但民法上的侵害配偶權所要求的證據相對寬鬆許多。倘若有非常直接的證據(如:發生性關係的影片、雙方的體液等)可以提告通姦罪,但仍可以使用間接證據(如:另一伴和第三者的曖昧訊息、親密照片等)提告民事的侵害配偶權,向對方請求精神損失的補償。

法律諮詢 另一半外遇,我該如何蒐證?

1.相片、影片:影像在證據上是最有力的,如果能得到對方和第三者清晰的親密照片或影片,在法庭上對於我們的主張更是有幫助。但要注意在拍攝過程中是否合法,否則很可能不被當證據採用。

2.對話紀錄:配偶和第三者之間極為曖昧的文字對話內容,甚至提到發生親密關係、互相叫對方親密暱稱等。但要注意截圖的對話紀錄,時間、對話最好能夠連續,而非片段,這樣可信度才能夠大大提升!


3.使用過的保險套、衛生紙:男女發生性行為後,保險套或衛生紙上能夠採集到雙方的體液,進一步檢驗出雙方的DNA,成為最直接且有力的證據,除了民事求償,還能夠讓配偶及第三者得到應有的處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