車禍/肇事逃逸

Call us: 0971 257 263

車禍/肇事逃逸






肇事逃逸要坐牢多久? 不知道車禍被告肇事逃逸怎麼辦?

肇事逃逸簡介:

當駕駛動力交通工具(如:機車、汽車、電動車等)發生交通事故,一定要留在現場等待警方到場!若是有造成對方死亡、受傷,又沒在現場等帶警方到場,就直接離開現場的話,會觸犯刑法第185-4條的肇事逃逸,處以1年以上7年以下的有期徒刑!

肇事逃逸可能讓被害人延誤就醫,因而造成更嚴重的死傷,所以為了使駕駛人更加注意,維護交通安全,所以設立刑法185-4條。針對發生事故後,在他人有死傷狀況下,依然離開現場的駕駛者處以有期徒刑。要特別注意的是,不論我方是否有過錯,即便肇事責任為0,只要對方因為此交通事故而受傷或死亡,若當時離開了現場,依然會構成肇事逃逸罪喔!

法律諮詢車禍事故, 我該如何處裡?

1. 一定要先報警,在現場直至警方做完筆錄。

2. 若有人受傷,要立即撥打119,千萬不要移動現場!因為可能會涉及過失傷害或過失致死等責任。

3. 在車子後方擺放三角警示牌、三角錐等警示標示,以防後方車輛未注意撞上,產生新的事故。

4. 若雙方有意願和解,一定要先簽訂和解書,並留下對方連絡方式!避免日後對方反悔,提告肇事逃逸而吃上官司。

5. 車禍當下的報警除了可以留下紀錄外,警方所做的文書、現場圖以及攝影等,也可以在未來和解不成,作為上法院訴訟、調解的依據。


Call US: 0971 257 2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