羈押禁見

Call us:0971 257 263




羈押禁見

親友被羈押禁見怎麼辦?

收押/羈押禁見簡介:

思慮不周、一時糊塗,只要案情未交代清楚或未認罪,且有符合法律上羈押的要件時,法院就可能裁定羈押甚至禁見。此時不只在外的親友擔心,其實被押在監獄看守所的被告,心裡也是掛念著家人的,這段時間親友應保持正常工作、生活,若有委任律師律見,應隨時讓被告知道外界家人的生活狀況,請被告不用擔心。

另外,禁見房三等親內可於監獄看守所平日白天開放時間「寄菜」,而非三等親的友人可以「寄物資」,被告都會收到,也會比較安心,這也是洗心革面的過程。(請致電當地監護看守所了解流程及規則)

遭法院裁定羈押禁見的被告,心裡最大的壓力就是犯罪案情,此時通常建議委任專業刑事辯護律師前往會見(俗稱律見),分析案情,討論策略,哪些該認罪?哪些不要亂擔罪等。另可讓家人了解狀況,安心生活,看案件進度與狀況向法院聲請交保出獄。

收押/羈押禁見的要件如何?

  1. 所犯重罪有逃亡的可能,例:通緝過的被告。

  2. 有湮滅、偽造、變造證據或串證的可能,例:有共犯尚未到案。

  3. 犯的罪為死刑、無期徒刑或至少5年以上有期徒刑。

  4. 可能有反覆實施再犯之虞,例:有相關前科紀錄。

由檢察官聲請,經法官訊問後,認為有必要對被告進行羈押,就會核發押票給檢察官對被告進行羈押。

收押禁見怎麼請律師? 若需要專業刑事辯護律師可以來電詢問~~~


收押/羈押禁見,刑事律師處理方向:

1.羈押庭或延押庭時,律師有權聲請「閱卷」,了解檢警掌握證據範圍。

2.知悉證據範圍後,討論辯護方向,抑制犯罪無限擴大,避免一罪一罰。

3.固定時間到監獄看守所接見被告,了解案情,穩定心情。

4.適當的時間向法院提出交保停止羈押的聲請。

5.若遇到違法羈押狀況,聲請抗告或撤銷羈押。

6.傳達家人、配偶、男女朋友的思念之情,盼被告洗心革面,重新做人。




Call US:0971 257 263